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智能家居远程集控项目集8年项目经验隆重推出

更新时间: 2012-01-05 15:24: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9236

    粤嵌智能家居远程集控系统产品介绍视频

    《粤嵌实验室》智能家居升级功能2:网页控制客户端及视频监控功能演示视频

    中国专业的嵌入式研发与培训中心——粤嵌,集8年研发嵌入式项目方案经验,隆重推出粤嵌实验室项目系列。企业需要的,是有项目经验的人才,粤嵌智能家居远程集控项目将帮助你从容面试。

    产品介绍:                                
    《粤嵌实验室》是由粤嵌培训中心推出的一套嵌入式项目傻瓜化教学产品,每个月出版一期,每期将提供一项真实的嵌入式项目开发实例,这些项目实例都是现今热门的嵌入式项目,各大企业和各种电子竞赛都围绕着这些课题开展研发与研究。

    本期项目:智能家居远程集控项目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项目是现在热门的项目之一,它融合了融合了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网络通讯技术。很多电子设计大赛、毕业设计和实际工作项目等都是围绕智能家居这个课题进行研究。

粤嵌实验室

智能家居远程集控特性

特性

说明

项目运行平台

基于GEC2440开发平台

项目实现目的

本期项目采用网络化智能化的家居控制系统,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等)连接到一起,达到监视与控制的目的。

项目学习内容

  1. 掌握三星 2440处理器的硬件平台和相关电路设计原理,指令与外围器件;掌握通用外设接口的编程方法。
  2. 软件平台:Linux-2.6.30内核、QT/E-4.7.3 、U-boot-2009-11。
  3. 熟练安装、操作Linux系统,并能配置各种开发环境与常用服务
    能利用shell进行系统批量化工作
  4. 智能家居系统WEB服务器搭设
  5. 掌握应用各种系统调用,掌握TCP/IP协议,掌握并能开发各种网络服务器程序,掌握智能家居GUI界面开发,能应用QT开发智能家居系统界面,掌握智能家居嵌入式数据库技术的应用
  6. 学会红外、光、温湿度等传感器模块工作原理以及I/O开关模块驱动设计及移植
  7. 学会摄像头模块工作原理及驱动设计及移植
  8. Qt人机界面及后台业务逻辑的实现,4.3寸LCD驱动设计及移植
  9. CGI动态页面编写及设备控制的实现
  10. QT智能家居界面及控件优化

    智能家居硬件介绍:
    注:(GEC2440开发平台需另行购买。如在其他平台运行,需另行修改代码和移植)

 

智能家居硬件

功能类别

子功能

灯光控制

读取LED开关状态,利用继电器控制它们的开关

空调控制

读取直流电机、温湿传感器状态,利用继电器控制它的转动

窗帘控制

读取步进电机、光感状态,利用继电器控制它的转动

报警控制

读取红外传感器、烟雾传感器,控制蜂鸣器报警

RFID控制

对用户卡进行读取,权限设置

GPRS控制

遇到报警时,发信息到用户手机

    界面效果:

粤嵌智能家居远程集控主界面

 
    应用界面

 
    应用界面
 
    

    教材丛书

    《粤嵌实验室》系列产品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电子数码相框

汽车导航与监控系统

VOD视频点播机

    详情请点击: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11020Y7A.1-2sNtj.4-17yQws&id=12685348961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