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发布gec-210物联网教学实验系统 达工业级射频水准

更新时间: 2012-11-03 14:52: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6542

  物联网作为基于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网络,自1999年提出以来,借力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而今显然已成为了21世纪新一代信息技术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开始,物联网产业逐步受到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主要体现在智能家居、交通、物流、抄表、工控、医疗等领域,尤其是车载交通的物联网应用已经呈燎原之势。当前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把发展物联网作为摆脱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和占领全球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手段。美国提出“智慧地球计划”,欧盟也将物联网上升至区域战略高度。

  放眼当下,虽然嵌入式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无处不在,但关于物联网嵌入式专门应用于教学领域的知识传播体系却是吉光片羽,导致高端嵌入式技术求学无门,小部分嵌入式发源骨干撑整片天的严重失衡局面。

  近日,粤嵌研发部门综合多年的研发经验,应对当前教学领域物联网技术教学实体的缺失,粤嵌技术团队合力研发推出物联网教学领域震撼之作--GEC210物联网嵌入式实验箱,GEC210物联网教学实验系统采用三星公司S5pv210为主cpu(主频1GHz)。整个箱体采用核心板+底板的双重易维护的结构。其中核心板采用10层pcb布线和制作工艺,抗干扰和散热性能良好。Zigbee子板采用严格EMI设计,射频距离可以达到150mm左右,达到工业极的水准。本教学系统提供实验和参考例程及其丰富,非常适合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使用,同时可以缩短产品化的时间。


  GEC210物联网教学系统简介

  GEC210物联网教学系统由GEC210核心板和GEC210-IOT_EB主板三大块组成,核心板采用10层板工艺设计,核心板接口丰富,可扩展性更强。GEC210-IOT_EB主板留有丰富的外设,具备S5PV210所有功能的调试,同时硬件电路支持软件开关机,休眠唤醒等。实验箱采用7寸TFT液晶屏,集成3G/GPRS、WIFI、RFID、GPS、蓝牙和Zigbee等模块。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发展,生产工艺的不断提高,ARM处理器架构也从ARM7,ARM9,ARM11发展到今天的Cortex-A8,相比ARM9,ARM11,其性价比和强大的功能优势彰显无遗。S5PV210处理器速度已经远非6410所能比拟:6410不支持DDR2,跑android会非常吃力,尽管人们不断的扩充内存,想去超频,仍然力不从心。而S5PV210却能游刃有余,轻松自如!

  GEC210物联网教学系统集成Linux、Android、WINCE三大系统平台,通过强大的嵌入式处理器性能,与3G/GPRS、蓝牙、WIFI、Zigbee、RFID等组成无线传感网络,构成高端嵌入式教学和无线传感网络,物联网完美结合模式。GEC210核心板适用于工控,电力,通讯,医疗,媒体,安防,车载,金融,消费电子,手持设备,游戏机,显示控制,教学仪器等多种领域。已成功用于POS,游戏机,教学实验平台,多媒体终端,PDA,点菜机,广告机等设备上。

  GEC210-IOT物联网教学系统具备完整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内容,包括:ARM微处理器系统驱动的实验、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WinCE/Linux开发、物联网中间件平台开发、物联网应用开发、ZigBee无线网络开发、蓝牙无线网络开发、3G/GPRS/GSM无线网络开发、Wi-Fi无线网络开发、无线传感器网络WSN开发等内容。更直观、更直接体会物联网应用场景和并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了解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从而实现学习+创新+科研+开发的综合应用。

  产品参数简介:

  GEC210是一款高性能的CortexA8开发板,它由广州粤嵌股份设计、生产和发行销售。它采用三星S5PV210作为主处理器,运行主频可高1GHz。S5PV210内部集成了PowerVRSGX540高性能图形引擎,支持3D图形流畅运行,并可流畅播放1080P大尺寸视频。

  GEC210板载512MDDR2内存,可流畅运行Android,Linux和WinCE6等操作系统。它非常适合开发高端物联网终端,广告多媒体终端,智能家居,高端监控系统,游戏机控制板等设备。

  硬件配置
  CPU处理器
  SamsungS5PV210,基于CortexTM-A8,运行主频1GHz
  内置PowerVRSGX540高性能图形引擎,支持流畅的2D/3D图形加速
  可支持1080p@30fps硬件解码视频流畅播放,格式可为MPEG4,H.263,H.264等
  可支持1080p@30fps硬件编码(Mpeg-2/VC1)视频输出
  DDR2RAM内存
  Size:512MB
  32bit数据总线,单通道
  运行频率:200MHz
  FLASH存储
  SLCNANDFlash:256MB(标配)/1GB

  软件支持
  gecboot-210
  Android2.3+Linux-2.6.35
  Android4.0(暂提供预览版映像文件)
  Linux-2.6.35+Qtopia-2.2.0/Qt-4.4.3/Qt-4.7
  WindowsCE6

  粤嵌教育自05年成立之初,自主研发基地便获得权威嵌入式技术的汇入,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粤嵌的研发实力与日俱增、技术骨干队伍也逐渐壮大,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教仪产品为粤嵌教育嵌入式技术培训提供了优质的实践项目经验依托,学员对嵌入式技术的学习不再局限于理论和纸上谈兵,融入到实战更加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

  日后此实验箱将被作为粤嵌课程教仪,将成熟的技术系统广泛传授给未来嵌入式领域的新秀们。粤嵌嵌入式课程融入源技术,并且不断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建立新的研究项目,始终坚持把学生培养成为项目动手能力和理论基础知识兼顾的综合型拔尖人才。


  为了更好的促进全国嵌入式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粤嵌特许全国多家代理商发行销售此款实验箱,主要针对企业项目或者学校教学,我们的培训和产品客户都享有粤嵌技术中心vip会员卡一张,客户可根据会员卡的ID号登陆粤嵌技术论坛进行技术支持,11万会员在线交流,技术问题12小时内答复。

  技术论坛:<http://www.gec-lab.org>
  粤嵌官方网店: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0.74.uoTk6P&id=20081744094&
  联系人:苏先生
  联系方式:QQ2569054977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