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实验室新一代智能无线小车研发成功

更新时间: 2023-06-09 11:32: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012

  近二十年来,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集成技术、 网络技术等高新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在这一背景和形势下,工业生产和管理进入了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时代。智能小车是现代科研、工业、民用中提高劳动效率的有效工具,经过特殊的设计可应用于广泛的领域。近日,粤嵌实验室传来了喜讯,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无线智能小车已研发成功,将于明年一月隆重上线,敬请期待!

(无线智能小车)

  据介绍,粤嵌实验室设计的这款无线智能小车具有自动避障、智能寻径、无线遥控、无线图像传输等多功能,采用GEC实现小车的控制机检测,用光电探测器实现小车的循迹功能,由两个直流电机做动力部分,通过控制脉冲占空比对直流电机进行调速,利用两电机的差速实现小车的转向。另外小车还留有很多的接口,有良好的扩展性,以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增加相应的功能。

  此外,小车可由用户自行设置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模式,当小车在人的视野范围内时,可以设置为手动驾驶模式,在手动驾驶模式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遥控小车的运动;而在小车脱离人们视线时,可以把小车设置为无人驾驶模式,小车通过自动循迹和红外避障功能正常工作。该智能小车的创新之处在于它还具有无线图像传输功能,利用无线图像传输来实现处理器和遥控器之间的通信。小车从前端摄像头处把信息采集过来,通过无线图像传输模块把图像传输到控制端,这样用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前方信息,进而采取合理的措施。小车的控制端可以直接和计算机终端相连接,把采集过来的信息通过终端显示在计算机上,并能通过计算机实现数据的共享。

  无线智能小车的研发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如果将无线智能小车应用于教学领域,可作为嵌入式开发学习者的演示教材,进一步提升学习者的研发思维,如果将无线智能小车应用于流水生产线,仓库,厂房等一些不易人们进入或直接人工操作的场所,通过智能小车的探测功能,可以实现省去人力、物力,在保障人的生命安全的同时免去物资的消耗。而经过特殊的设计的无线智能小车更是可应用于广泛的领域,像汽车无人驾驶,家具智能清洁,危险环境的探测工作等等,无线智能小车极大的市场价值正等待更多的人去挖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