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参加Java培训这么久还分不清Java EE和Java SE?

更新时间: 2021-04-17 11:12: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57

刚开始接触Java或者刚参加Java培训的小白总会分不清Java EE和Java SE,其实要区分并不难,主要搞懂他们到底是什么就可以了。

JavaEE是指Java Enterprise Edition,Java企业版,多用于企业级开发,包括web开发等等,也叫J2EE。

Java EE是 J2EE的一个新的名称,之所以改名,目的还是让大家清楚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随着WEB和EJB容器概念诞生,使得软件应用业开始担心SUN的伙伴们是否还在Java平台上不断推出翻新的标准框架,致使软件应用业的业务核心组件架构无所适从,从一直以来是否需要EJB的讨论声中说明了这种彷徨。当然刚参加Java培训的小白们并不需要知道这些,只需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可以了。

Java SE(Java Standard Edition,Java 标准版)是Java技术的核心和基础,是Java ME和Java EE编程的基础。Java SE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平台的总称。用Java实现的Hot Java浏览器(支持Java applet)显示了Java的魅力:跨平台、动态的Web、Internet计算。从此,Java被广泛接受并推动了Web的迅速发展,常用的浏览器均支持Java applet。

详细区别如下:

Java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Java企业版,多用于企业级开发,包括web开发等等。企业版本帮助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伸缩切安全的服务端Java应用。Java EE是在JavaSE的基础上构建的他提供Web 服务、组建模型、管理和通信API.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和web2.0应用程序。

JavaSE:通常是指Java Standard Edition,Java标准版,就是一般Java程序的开发就可以(如桌面程序),可以看作是JavaEE的子集。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施环境中使用的Java应用程序。JavaSE 包括支持Java Web服务开发的类,并为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提供基础。

简单来说,JavaEE和JavaSE的区别。JavaSE是大家学习的Java的根底,它常常用于做电脑上运行的软件;JavaEE被公司常用于网站开发,即PC端的开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