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从C语言成功过渡的3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11-21 13:50: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87

  当谈到嵌入式系统编程语言时,毫无疑问,C是主导语言。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无数次尝试改变,但当尘埃落定时,C编程语言似乎永远是屹立不倒的语言。近年来,关于用其他语言取代C语言的争论再次出现。无论潜在的篡夺者是C++、Rust还是其他语言,从C转换都会充满问题和困难。这篇文章将探讨将嵌入式开发团队从C过渡到现代的三个技巧。

  技巧1——逐步过渡

  当做出改变编程语言的决定时,团队通常希望立即开始使用新语言进行开发。立即开始并不是一个坏主意,但是必须认识到切换语言会带来未知,这可能会导致当前的开发项目花费更长的时间,并且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成本。因此,逐步过渡可以在成功切换到新语言的同时保持开发的进展,而不是匆忙地100%切换到新语言。

  例如,一个团队可能发现他们的微控制器具有用于与用C编写的硬件交互的低级库,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创建调用现有C库的接口,而不是用C++重写所有这些库。开发人员将获得使用C++创建界面的经验,同时保留现有代码,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开始使用C++的时间和成本。

  一般来说,一个团队应该确定新的编程语言在哪些方面可以为将要投入的时间带来最大的好处,并专注于在这些方面使用新的语言。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需要,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更新他们现有的遗留代码。然而,试图一次性重做的团队往往会失败。

  

  技巧2——测试开发人员的效率

  每个开发人员都有使用各种编程语言的熟练程度。然而,虽然开发人员可能会对一种新的编程语言感到兴奋或推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坐下来开始为该语言编写高质量的产品代码。因此,在开始转换之前,管理人员必须确保他们的开发人员能够胜任这项任务,并且具备成功使用新编程语言所必需的技能。

  应该对每个开发人员进行测试,看他们对团队采用的新编程语言的理解和使用程度。建议只有高度熟练的开发人员在早期阶段开始使用新的编程语言。相反,其他开发人员支持这些开发人员或处理维护。在此期间,不太熟练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新语言从事小的活动,这些新语言旨在帮助他们提高技能,同时保持团队的生产力。

  技巧3——制定培训计划

  在测试开发人员对新编程语言的熟练程度后,一些嵌入式开发人员可能不具备所需的技能。所以我们不只是把这些开发人员丢到一边,而是建立一个培训计划来帮助他们尽快达到速度。

  其次,除了正式的课程之外,广泛的资源应该整合到日常工作中。例如,团队和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无数的博客、文章、视频和书籍变得精通。作为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开发人员应该在每个工作日至少花30分钟来发展他们的新技能。中断,他们可能一周或更长时间没有使用这些技能,可能会减缓团队过渡到新语言的速度。

  最后,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应该包括动手实践经验。首选是将新技能应用到手头的项目中,但可能有必要分配旨在锻炼技能组合的一次性项目。

  结论

  过渡到一种新的编程语言可能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工作,有许多好处。然而,跳跃不能掉以轻心。应该采取渐进的步骤,并由一个好的培训计划支持,该计划评估开发人员并为他们制定培训计划。许多现代语言要么直接使用C代码,要么至少链接到编译后的C代码。团队可以选择他们代码中的哪些区域立即转移到新语言,哪些保留在C语言中。

  利用C之外的现代语言可以为嵌入式开发人员和团队提供许多好处——只是要小心如何从C过渡到其他语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