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改进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快速指南

更新时间: 2023-03-13 14:21: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630

  嵌入式系统从20世纪60年代就已经出现了。这些系统的工作是执行各种功能,或者作为一个更大系统的一部分,或者单独执行。虽然这些系统本身是创新的,但是许多组织仍然在嵌入式开发中使用传统的方法。虽然有些传统方法是有用的,但以今天的标准来看,其中许多已经过时了。这就是为什么理解如何实现更新的方法来改进嵌入式系统开发非常重要。

  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旧方法是如何阻碍嵌入式系统开发的,以及像模拟这样的新方法是如何将开发过程提高十倍的。

  传统方法

  传统方法仍然在使用,因为他们对嵌入式系统很熟悉,然而,传统的方法速度慢、成本高,而且现在比几年前更不可行。随着行业的日益发展,现在需要更便宜、更快的方法。

  现在,在我们深入研究新的解决方案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传统方法可能带来的延迟和障碍。

  延误和路障

  对于嵌入式开发人员来说,延迟和障碍通常是他们最讨厌的事情,因为他们想马上找到嵌入式系统中问题的根源。换句话说,开发人员通常没有时间等待目标硬件在原型制造中出现。这些延迟和障碍会导致自动化和测试中的问题。此外,它们会导致不耐烦,开发人员会试图偷工减料,然后匆忙投入他们的测试工作,这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错误。最有害的错误之一是将一个原型“粘在一起”,然后冒充成…嗯,一个原型,这会损害组织的声誉和诚信。

  使用硬件和系统模拟

  幸运的是,各组织现在都在关注模拟这一有前途的概念。仿真可以用来开发、测试和支持嵌入式系统,而不需要开发人员走捷径。相反,开发人员可以放心,结果会尽快出来,他们会有一个合适的原型来演示。

  像Wind River Simics这样的全系统模拟器是模拟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允许嵌入式开发团队在改进他们的系统时考虑不同的方法。

  模拟器可以完成以下任务:

  l 将软件开发与硬件可用性分离

  l 使用高级软件模拟各种硬件类型和操作系统

  l 模拟各种电路板、网络和外围设备

  l 运行完整的软件堆栈等。

  

  它是如何工作的

  用更新的方法开发嵌入式系统可以让你在运行多个测试的同时模拟各种操作场景,无论你是在模拟错误场景、操纵计时还是其他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尽可能多地重新创建这样的场景。

  因为投资模拟器是必须的,所以你需要知道它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是如何工作的:

  l 在设计阶段,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尝试各种硬件设置。这个阶段帮助他们在选择正确的设计之前验证设计假设。

  l 接下来,在开发阶段,开发人员可以在虚拟系统上测试和运行软件。虚拟系统经常被用来模拟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通常做的事情。

  l 然后,在测试阶段,开发人员可以进行有效的软件调试。在这里,调试不再需要昂贵的硬件设置。而且,开发人员可以对任何虚拟目标进行很好的控制,从而可以有效地隔离问题。

  作为一个整体,当你实现模拟时,这个过程可以几乎无缝地完成。模拟将允许嵌入式开发人员在嵌入式系统中研究真正重要的东西。

  结论

  如你所见,模拟旨在消除嵌入式系统开发中的任何延迟或障碍。随着嵌入式系统的不断发展,在改进、调试和原型开发这类系统时,已经需要更快的解决方案。当像模拟这样的解决方案开始发挥作用时,整个开发周期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可以顺利进行。

  提醒一下,模拟可以为你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带来以下好处:

  l 简化整个开发过程

  l 防止过程中出现任何障碍

  l 帮助组织创建更好的原型

  l 帮助组织为市场创造最好的产品,等等。

  随着你对模拟的研究,你将走上改进嵌入式开发的道路,并在之后收获收益!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