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三大嵌入式硬件趋势

更新时间: 2023-03-28 17:03: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848

  嵌入式开发应用程序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电气工程师的可用性,预计到2026年,电气工程师的年增长率仅为7%。相比之下,软件工程师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24%。这为进一步加速三种增长趋势创造了条件:

  1.传统上,寻找现成主板的客户已经决定了他们计划为自己的系统使用哪个特定的处理器,或者至少是哪个品牌。这使得他们不得不寻找和评估提供芯片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然而今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他们的选择过程,只配备了他们的IP,没有硬件设计师的工作人员来帮助导航开发原型的过程。他们通常不知道他们将使用什么处理器,更不用说CPU、GPU或FPGA是否是最合适的了。他们在寻找一个解决方案,但更重要的是,专业知识来支持他们的发展。

  2.传统的制造与购买门槛正在迅速提高,因为供应商接受他们的附加值,并将投资和创新集中在构建知识产权上。这种嵌入式开发趋势对于内部员工人数少或专注于软件的公司来说更为复杂,在这些公司中,现成的板级解决方案既是战略,也是必要的。

  


  3.像Raspberry Pi、Arduino和Beaglebone这样的开源硬件有助于填补硬件设计师短缺造成的空白。在快速原型开发和实现经济高效的创新方面,这些平台已被证明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在这些设计进入批量生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倾向于寻找工业质量的som和SBC来进行长期生产,而不是设计自己的电路板并管理随之而来的长尾生产支持。

  这些趋势中的每一个都表明,现成的硬件在工业设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评估标准现在超越了硬件本身,嵌入式开发人员在过程的早期更加重视长寿命、可制造性和工厂对设计工作的支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