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是什么给了字节跳动程序员28岁退休的底气?

更新时间: 2020-06-18 16:32: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679

    近28岁程序员郭宇宣布退休上了知乎热搜。郭宇是谁?高考后自学编程,非计算机专业出身,曾入职支付宝,2014年加入字节跳动,28岁实现财富自由提前退休,旅居日本经营温泉酒店。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你的28岁在干嘛?硕士毕业?苦苦等待一份大厂的offer?而有的人,28岁,已经光荣退休了。是什么给了郭宇从容退休的底气?是技术,是技术带给他的财务自由,让他在28岁之前就已经积累了足够他生活的财富,才能让他在年纪轻轻就可以大声向世界宣告退休的权利。

  我们来看看大神牛气冲天的履历。


  2011年,大三去到浙江杭州的支付宝实习,留任前端开发工程师。正是在支付宝的这三年为他积累了深厚的互联网经验。那几年也正是支付宝迅猛发展的一段时期。


  2012 年,他又参与了当时带来很大反响的支付宝年度个人账单项目,后来还拿到了 CEO 特别荣誉奖,项目组成员和彭蕾一起吃了顿饭。


  2013到2014年,又进了糗事百科当前端开发工程师。


  之后,糗事百科被字节收购,误打误撞进了字节跳动,真的是运气好。


  2014年到2020年,在字节的6年间,他的职位已经是技术专家。知友岳京杭估计,也正是因为在字节跳动获得了起码0.5-4个亿RMB的期权价值,走向财务自由!


  其实,互联网圈这样的神话并不是个例。只不过有些人在实现财务自由之后依然奋斗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比如蒋凡。28岁的时候,创业的产品友盟被阿里以8000多万美元高价收购,如果那时候他选择退休的话,余生也不会因为钱而发愁。


  在如今阶级不断固话的世界里,想要实现财务自由的话,学习编程依旧是一条看得见成功的道路。编程的世界以技术为标准,谁的技术厉害,谁能解决问题,那么他就是IT圈的大神,就是人们崇拜的对象。


  看到这里,有没有涌现出一股想要学编程的冲动,那是你的本能在告诉你,学好技术,你才有对世界说不,打破城规旧律的底气。粤嵌IT培训班,全力以赴帮助你打开IT世界的大门,让你在技术的世界里遨游。

免费预约试听课